猫的素食主义

-其实是杂食群居动物-

【丞正】两小无猜04

*两小无猜 青梅竹马可还行

*瞎鸡巴嗑糖,大型ooc预警

*理智嗑糖,不上升真人

*丞正女孩绝不认输?贾正 坤廷…请避雷

范丞丞完完全全的的发了一节课的呆,整整一节数学课,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眼神飘忽的盯着一整个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代数方程组,脑子里想的却全是丞正是真四个字。

丞正,成真,丞正这名字倒是不错。

啊!他在想啥呢。都什么时候了,范丞丞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在这种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的时刻,想的不是消除误会,而是……不行不行,救救孩子吧!这倒霉帖子可把他气坏了。就很bad!超级bad!

范丞丞被自己的诡异的想法吓了一大跳,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熬过了一节塞满了加减乘除算式算法的数学课,心情五味杂陈。

中午,学校食堂的某双人桌。

“啧啧啧,范丞丞,你今天中午怎么不去吃朱正廷给你带的爱心便当了。你丫是不是做贼心虚,跑我这避嫌来了?”黄明昊啃着个肥的流油的鸡腿,笑嘻嘻的瞅着对面表情呆滞的范丞丞。

“鸡腿都堵不住你那张嘴,好好吃你的饭去,噎不死你,小爷我烦着呢正。”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朱正廷的范丞丞,也有今天。啧啧啧,真,丞正是真啊,这大概就是少年维特之烦恼,少年,别担心,爱情会给你对抗一切舆论的力量…”

“我说,黄明昊,你是不是嘴欠啊你,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抽你。”

“行了行了,不跟你贫了,有什么困难跟兄弟我说一声,来吧,哥的肩膀借你你靠一靠。”

范丞丞郁闷的拿起汤匙在汤蛊搅了一圈两圈三圈,汤匙碰着陶瓷盅壁断断续续的发出清脆的的当啷声,如泣如诉,似乎在控诉着内心的不满。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踏马就是想不通,我就是惋惜我和老朱十年清清白白的兄弟情,这些人到底是什么神仙脑洞”,范丞丞喝了几口汤,接着说,“要是按着他们这个说法,怎么就不再加一个咱俩的cp楼,八点档虐心三角的狗屁爱情故事,我觉得行。他们那么能编,咋不上天呢…”

“停停停,打住打住,我们不一样的,不一样。你们俩的事,就别拉上我了好吧。我,黄明昊,24K的纯正直男了解一下,哪像你啊,死基佬。”

“我操,黄明昊,我真是信了你的邪,才会真情实感的找你吐槽,我再跟你说一句,我不是人。G-un,滚,哪凉快哪待着去。”范丞丞一边骂着,一边粗暴的收拾了餐盘,愤然离席。

俗话说的好,一个人不可以倒霉三次。欸,等等,这算是哪门子的俗话。欸嘿嘿嘿,这不重要,反正,重点就是范丞丞觉得今天的确是倒霉的过分。

倒霉的范丞丞不知不觉的在校园里晃悠了半个多小时,在这期间,他给在剧组待了大半年的姐姐打了个极其简短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范冰冰,一如既往的很忙很忙。她的语速极快,简短的问候了几句范丞丞的学习生活近况就匆匆的挂了电话。等范丞丞反应过来
的时候,听到的已经是嘟嘟的通话结束提醒音。

明明刚刚他想的是和姐姐分享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情绪,可是,姐姐没有给他时间。可是,他也不知道要如何说出口。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很怪异。具体是哪里怪,他好像也说不清楚。明明他从小到大见惯了这种子虚乌有,凭空捏造的消息。对于这些,要么他会选择忽视,要是实在忍不住了,或许也会像那次一般和造谣的人干一架。像现在这样,摸不透自己的感觉,理不清自己的思绪,真的是第一回。他现在不知道要采取什么举措,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朱正廷。

或许朱正廷看到了这个消息,或许他没看到,又或许,他是看到了又装做没看到。所以说,朱正廷到底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啊,范丞丞郁闷的想着,气恼的踢飞了脚下的一块石头。石头在空中漂亮的旋转跳跃起飞,笔直的击中面前那颗榕树,又旋即落地发出梆的一脆响。

循着这声响,范丞丞看到了面前的这棵榕树,以及榕树下的椅子。

椅子上空荡荡的,没有书,更没有人。显而易见的是,今天中午他没有来。或许,他真的看到了那个帖子,或许他比范丞丞更加烦闷,或许他…

或许他真的有很多理由,可是,范丞丞还是没来由的有了一种失落感。有问题不就应该提出来一起讨论一起解决吗,朱正廷这样躲着他又算是怎么一回事。

今天中午,他没有去找朱正廷吃饭,朱正廷也没有找过他。两个人仿佛陷入了一种僵局,互不联系,互不打扰。

盛夏,鸣蝉,烈日,酷暑。

似乎,所有的一切,没有一样可以给自己带来好心情。

范丞丞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边上安静的过分。周围十米都没有一人走动,朱正廷选的这地方果然适合独处。

范丞丞径直的向长椅走过去,轻轻的吐了一口郁结在胸口的闷气,以一个极其慵懒颓废的姿势坐了上去。他掏出了揣在兜里的手机,打开锁屏,打开常用的聊天软件,点进和黄明昊的聊天界面,又点开了那个他只看过标题的帖子。

这个刷遍全校各大民间群聊,朋友圈,微信,火爆成真中学贴吧的帖子,几天之内就盖了几千层楼了。范丞丞看着第一页各种浮夸的中二评论,各种脑残的盲目跟风,不满的扯了扯嘴角。他大概的扫了一眼第一页的所有内容,无语的点进了第二页。

范丞丞实在想不明白这种,“爱了六年的男神恋爱了,对象不是我”,“男神居然出柜了,哭着祝福”之类的没什么意义,没什么内涵的评论,是怎么做到如同复制粘贴一般整整齐齐的刷满一个界面的。

第二页,和第一页却是有很大的不同,不同于第一页重在抒情。帖子的第二页,似乎重在叙事。

范丞丞一张张的翻看着第二页的照片,头脑中重现着昔日的场景,思绪蹁跹。

第一张照片是小学三年级,放学后,小巷边,朱正廷拉着他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朝回家的方向大步前行。

第二张照片,是在田径场上,打完架后,朱正廷扬着下巴,向蹲坐在地的他伸出了双手。

第三张照片,是去年元旦晚会,他和朱正廷一起担当主持人,西装革履的站在台上的合照。

第四张,第五张,第六张……一张张的照片按着时间线,依次排列。画面里的两位跑着,笑着,在回忆里明媚耀眼,美好的不像话。

阳光灵活的扭动着腰肢,穿过了一从从的树叶,跳跃的光影在范丞丞的校服上蹦哒的正欢。夏季的风带着些许的热气吹动了范丞丞耷拉在额间柔软的刘海。美好的少年,坐在长椅上,专注的翻动着手机里的照片,不知何时,他摁下了保存键,不知何时,他扬起了嘴角。

阳光,激情,与青春。这也是,夏天的专有名词。

被阳光抚慰了半晌的范丞丞,心情好了一大半。

“丞爷,你可算是回来了?我他妈刚刚真的好怕你一时想不开再也不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乖儿子,爸爸永远爱你。”

“滚!”

“范丞丞你个渣男!!!爸爸生气了,爸爸绝对不会告诉你,刚刚朱正廷来找过你。”黄明昊扭回了身子,极其傲娇的甩下了一句话。

“你说,谁,朱正廷???他刚刚来找过我?”

“想知道吗,想知道的话,你求我啊。”

“啊!”,黄明昊可怜兮兮的凳子,一天之内,第二次受到了摧残,“操!范丞丞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不好意思,我不能。”

“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一般见识。朱正廷刚走,他让我转告你,今晚去找他,老地方见。”

朱正廷,找他?为什么,范丞丞一时想不过来朱正廷找他的理由。一时语塞。

“嘿,你还别说,范丞丞,说真的,我其实真的有点怀疑朱正廷喜欢你,你看……”黄明昊,越说越激动,又兴奋的转了转身子,高兴的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很有逻辑的做着推理,他什么都没听进去,脑海里,充斥的只有,朱正廷,喜欢你!

于是,很自然的,第五节物理课,范丞丞又失去了灵魂走了神。走神的范丞丞坐在窗边鬼使神差的掏出了手机放在物理书下,走神的范丞丞小心的躲避着物理老师的视线,打开了搜索引擎,颤颤巍巍的输了,如何判断基佬,这六个字。

喜欢穿帆布鞋。

一般不会参加集体活动,篮球,足球。

……

房间整洁没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

范丞丞,一条条的刷着度娘上网友的评论,越看越慌,越想越乱,他觉得朱正廷,好像,很符合网友的评论。

慌的一批的范丞丞,没有灵魂的再次输入了,被兄弟表白怎么办,八个字。等他缓过神来看到自己的搜索结果,结结实实的被自己的反应吓了一大跳。卧槽,范丞丞觉得这他妈肯定是自己太闲了。这简直就是神经病啊。疯掉的范丞丞摇了摇头,掏出了一本五三,靠刷题麻痹自己的神经。

“操,范丞丞,我都等你二十分钟了你怎么这么磨叽啊,像个女人。”朱正廷大爷般的坐在奶茶店,向迟到范丞丞数落了两句。

女人,范丞丞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朱正廷一直把他当女孩子看待吗。挖槽,好变态 。受到第一次惊吓的范丞丞,没有声张,安安静静的坐在朱正廷的对面不知所措。

“你中午怎么没过来找我吃饭,是不是偷偷溜出去打游戏了。”朱正廷用吸管搅拌了一下杯底大粒的珍珠,继续发问。

“没,没有!中午,有事和黄明昊讨论,就没过来了。”

朱正廷听到他的回答,意味深长的看了范丞丞一眼,这小子,都初二了,还这么蹩脚的扯着谎。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这一眼意味深长,心里又咯噔了一下,心想,莫非,朱正廷是吃醋了。看来,朱正廷对
自己,是真的………

范丞丞埋下头,猛地灌了喝了一大口柠檬水。酸甜,苦涩四种差异巨大的滋味在味蕾的作用之中,悉数绽放,在舌尖碰撞着,纠缠着。

范丞丞轻呼了一口气,抬起头,看着朱正廷,“你最近,有,逛过我们学校的贴吧吗?”

朱正廷稍微思考了几秒,“算是看过吧,怎么了?”朱正廷不知道,从别人手机里看过一两眼,算不算看过。对于这种没什么内容,纯属抱团扯蛋的东西,他一向都不怎么上心其实。

“那你有没有看到我们学校最近的那个…帖子。”

“帖子?我们学校的?您真逗。我们学校论坛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

除了那个cp帖,还能是啥。这人心可真大,范丞丞猝不及防的被朱正廷天真无邪的话噎了一下。

“就,就那个,说你的……”仔细权衡了一番,范丞丞还是没那个脸把自己的名字一起给报出来。

朱正廷回忆了一下从他同桌手机里看到的关于自己的帖子,无所谓的开口,“笔是他们的,账号是他们的,帖子是他们的,他们爱写写,我无所谓。 ”朱正廷记得那个关于他当选学生会主席的帖子确实还挺火的,只不过他没想到平日里远离八卦场的范丞丞会关注这些。

无所谓可还行,范丞丞继续搅拌着吸管,看着在杯子划着圈的吸管,一颗心也被翻搅的七上八下 。

范丞丞觉得,一个正常人用脚趾头都能想到,朱正廷不介意帖子的可能性只有一种,他想利用舆论的压力,顺其自然的向自己表白。

可是,他不喜欢朱正廷。至少,到现在为止,他只把他当做自己一直尊敬的哥哥,要是,朱正廷现在向自己表白,他又要怎么办。如果直接拒绝了的话,他们还能做朋友吗?

“喂!想啥呢,同学,醒一醒。你这病恹恹的跟磕完药似的是怎么回事。”

“啊,没事没事,我就是还想着你那帖子,你真的不介意吗,我看到里面好像还贴了你的照片。”

“他们爱贴就贴吧,我觉得那些照片也都拍的还行,还挺好看的,反正学校官网新闻里也都有……”

朱正廷接着说着他的学生主席就任仪式,范丞丞接着脑补着朱正廷对自己的爱慕之意。一时之间,一个在讲,一个虽然神游天际,却假装在听。明明两个人说的不是一个东西,明明两个人思维不在同一频道,气氛却融洽的让人流泪。

我觉得还挺好看的!他觉得挺好看!他竟然觉得挺好看。轰的一声,范丞丞觉得自己可能也炸成了烟花,这他妈难道不是朱正廷对自己赤裸裸的示爱。他要怎么办,他是应该离开,还是继续留在这里。要是朱正廷下一秒就要表白,他又要怎么办 。

范丞丞强打着精神,打量了一下他对面的朱正廷。装修精致的奶茶店,柔和绚丽的灯光,深情款款的音乐,以及含情脉脉的少年。范丞丞越想越怕,越看越恐怖。这他妈,他是谁,他来自何方,又要去何地。

一脸惊恐的范丞丞挺直了脊背,一脸防备的看着朱正廷 。

朱正廷大概的讲完自己的学生会获奖感言,盯着对面那个直愣愣的二缺,被他那僵硬的表情逗笑了。这孩子,大概是被自己光辉的事迹唬住了。朱正廷想着想着,不由自主的加深了嘴角的笑意。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讳莫如深的笑脸,一阵胆寒。

“范丞丞,”朱正廷盯着对面的二缺,悠悠的开口了。

范丞丞脊背一凉又一僵,莫非,他最担心的场景就要出现了?妈妈,救命啊。

“你喜欢……”

“噗……咳咳咳”,朱正廷一个喜欢还没说完,就被含着一大口柠檬水的范丞丞喷了一脸。

“卧槽,不带这样喷暗器的,范丞丞你完蛋了。”

朱正廷一脸难以置信的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自己的脸。

“我……”

“朱正廷,你别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对不起,我不能接受。对你,我可能只能做朋友,或许我说的话会伤害你,可是,哎,反正,朱正廷,对不起,我先走了。”范丞丞磕磕绊绊不知所云的丢下几句话,慌忙逃窜。留下一个一脸懵逼,孤独,弱小,无助的朱正廷。

“你在说尼玛呢”,朱正廷使劲回忆了一下范丞丞的话,什么结论都没得出来。

卧槽,范丞丞,你要对我的衣服负责。

叮铃,手机响起一阵提示音。是范丞丞发来的信号。

范丞丞:帖子的事我会澄清的,对不起,我真的只把你当做过哥哥。

朱正廷还是没看懂范丞丞的话,对不起,难道指的是那口柠檬水,这跟他当不当哥哥有什么关系,这跟帖子又有什么关系。

后来,奶茶店里的少年点开了学校的论坛。

后来,奶茶店里的少年看到了丞正是真的帖子。

后来,奶茶店里的少年后知后觉的明白了范丞丞刚刚说的话的意思。明明他刚刚想问的是,范丞丞你喜欢文科还是理科。明明他对范丞丞暂时也没有非分之想。这孩子还真是够傻,怪,咳,可爱的。

后来,奶茶店里的少年揪着这个乌龙,足足嘲笑了范丞丞一整个暑假。

后来,学校里让人帅的合不拢腿的男神,学生会主席朱正廷,专门发了个贴子澄清误会。

只是,当时两个人都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各自悄悄的保存了那照片。只是,当时,两个人都没意识到,当时看照片的时候,他们的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只是,当时他们都不知道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而你,偏偏,

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

PS:福西西真的内心戏很足了。
纠结于这个坑的的长度,短篇,中长?有没有天使要给我建议。打扰了…( •̥́ ˍ •̀ू )
想摁头,撒花完结🌸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