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素食主义

-其实是杂食群居动物-

【灵修cp】第十八话 凡间历劫番外 04

chapter 18 凡间历劫 04

人间,南宫府。

人常道,天上一天,地下一年。这不,趁着旭凤在天上纠结来纠结去琢磨着用什么身份见锦觅的空档,人间的奶娃娃南宫锦早已在人间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雨后春笋般的蹭蹭蹭的长成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月下仙人带着自家侄子,腆着个脸捏了个隐身决趴在南宫府的墙头听墙角,用老父亲般慈祥的目光盯着在蹲在栖梧树下不知在捣鼓些什么东西的粉嘟嘟小锦觅。

“啧啧啧,这觅儿啊就是天生的好看,你看她,就算是玩泥巴,也能玩出一种与生俱来的美感和优雅感,这完全就是活脱脱的大家闺秀啊!”月下老人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真情流露出自己对锦觅的欣赏之情。

于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大家闺秀 ,蹲在那边,一个优雅动作实打实的用沾满泥的小手,糊了自己一脸泥。甚优雅,甚超凡脱俗,甚不同寻常…

嘎嘎嘎,就问你尴尬不尴尬。

月下仙人瞅见锦觅,喔不,是南宫锦粉扑扑的小脸上纵横交错的泥,一时语塞,一个手抖,手中瓜子悉数坠落。跌坠的瓜子在空中散开,一颗一颗的划出好几道优美的弧线,然后不偏不倚的一颗接一颗的砸向栖梧树下那无辜的玩兴正酣的南宫锦。

一直安安静静的呆在一旁看戏的旭凤不知怎的额角跳了跳,他觉的有点头疼。

仙界的葵花籽本就生的比凡间饱满圆润,又加之是从高处掉落,是而,砸在人生上就不会太舒爽。更何况,我们的奶油小少爷自小养尊处优娇生惯养惯了,又怎能承受这种痛楚。

莫名其妙的挨了一通乱砸的小南宫锦瘪了瘪嘴角,委屈巴巴的蓄了一包泪,仰着个小脸,朝树上看去。南宫锦紧紧的攥紧了手指,压抑着自己的悲伤,以防自己哭出声音。

昨天,母亲才告诉过他,男儿有泪不轻弹。要是他又哭鼻子,肯定是少不了的要被父亲训一顿。南宫锦悲伤的想着。可是,他觉得他自己真的好委屈啊,为什么他要是个男孩子,为什么他痛的时候要忍着,为什么他做什么都要克制,为什么他一定要学兵法,背四书五经。明明他还是个孩子,明明他很想哭。南宫锦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旭凤看着自家媳妇那跨着的一张泥脸,看见她极力憋着的泪水,看着她微微发颤的身体。心里像被猫挠了一道一般,柔软的一踏糊涂,他觉得他很想把那个小人搂在怀里,陪着她,哄着她,为她做什么都可以。

就在旭凤要跳下去抱媳妇的时候,月下仙人很没眼力见的拉了他一把,朝他摇了摇头。

“不可不可,你现下还不能对他现形。”

“有何不可。”锦觅现在都难过成这样了,旭凤觉得他顾及不了那么多了,他必须立刻马上去哄哄她。

“你这糊涂鸟儿,小不忍则乱大谋。你若此时贸然出现,是见了她一时,你又该如何按先前打算陪她一世,愚蠢至极。”月下仙人表示他对旭凤的智商失去了信心。

“难道,依叔父之意,我们现下只能对她视而不见?倘若如此,旭凤断然不会同意。”

“糊涂啊,我的意思是,你要学会变通,你且我跟你细细说明。”月下老人眉飞色舞的凑在旭凤耳侧向他交代。

于是乎,片刻之后,南宫府的栖梧树前突然之间多出了两个人。那便是善于变通的月下仙人和善于变通的月下仙人的小侄子。

南宫锦眨巴着眼睛,直直的盯着他面前突然多出的两个人。从天而降的瓜子,从天而降的两个人。搞得他有点懵。懵掉的南宫锦下意识的环顾四周寻找自己的奶娘,可是他看了一圈也没寻到奶娘的一片衣角。早知道就不要在午休时分溜出来贪玩了,南宫锦心下懊恼。

无依无靠的地里小白菜只能靠自己的微薄之力对付这不速之客了。

南宫锦仔细的打量着面前站着的二人。瞧着这两人的打扮,应该是官府之人。年纪大着的约莫三十有余,一身官袍锦靴,除去那满脸堆着的快要溢出来的笑容,看起来倒是像个正经人。至于那小的,也只是个大抵七八岁的孩童,长的十分的好看,一袭月白色锦袍随风飘动,显得温润如玉风度翩翩,而他腰间绑着一根白色兽纹腰带又给他添了几分威严。年纪虽小,却看起来分外的稳重值得信任,南宫锦察觉到少年好看的桃花眼一动不动的盯着他,被盯着看的南宫锦觉得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烫。好丢人,他好像害羞了。

南宫锦在心里细细琢磨了几番,他笃定,这二人多半不是坏人。确定了自身安全的南宫锦朝那两人走了过去。

“来者何人?”南宫锦整理了一下衣冠,用自己觉得最得体的方式向二人发问。腰杆挺的笔直。

这下,母亲应该会很满意自己合乎礼节的表现吧。南宫锦心想。

月下老人望着面前小娃娃那张故作镇静,紧绷着的泥脸,心里欢喜的厉害。

“乖乖,你这一走可把老夫想死了,来来来,快过来让老夫仔细瞧瞧。”月下仙人一边说着,一边热忱的走过去企图抱一抱他面前那个软软糯糯的小娃娃。

“放肆,吾乃南宫将军之长子,此府少爷,岂能容忍你在此胡作非为,你是何人,来此做甚。倘若你不回答,我便叫人来了。”南宫锦着急的往后退了几步,用软软的奶音大声斥责。

月下仙人看着这强装淡定的小少爷,笑意越发浓郁。

“吾乃金陵刺史,闻及贵府声名,特地携了我这小侄子前来拜谒,瞻仰仙迹,乖乖,你莫慌,莫慌。”月下仙人堆着笑蹲下身子和南宫锦平视着。

“原来如此,那你们在此观看便好,在下告辞。”南宫锦听着他那一套一套的说辞,挥了挥衣袖,准备回房。

“欸,乖乖等等,我对此地不甚熟悉,你可否带我们参观参观。”

南宫锦思索了片刻,点头应了下来。

这是,很没眼力见的月下仙人终于看到了南宫锦眼中闪着的泪花,又哪壶不开提哪壶,很突兀的问了起来,“乖乖,你刚刚莫非哭过。”

南宫锦脊背一凉,糟糕,他要被人看穿了。

“我不是,我没有。”南宫锦连忙否认。

“那你的眼眶为何发红,那你眼中为何有泪花。”月下仙人不服输的杠了起来。

南宫锦急了,“那是因为我方才被小人算计,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瓜子壳迷了眼睛。哭这种只有女孩子会做的事情,我才不会做呢。”

月下仙人这个突然被揭穿的小人冷不丁的打了个喷嚏。

“你这葡萄,又想假扮男娃娃是吧。明明是个好看的姑娘家,偏偏……”打完喷嚏的月下仙人一时迷糊忘了锦觅现在的身份,又很眼瘸的补了一刀。

被戳到痛处的南宫锦听到女娃娃这三个字,委屈极了,他感觉自己真的要哭了。

旭凤看着锦觅满脸的委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叔父不是还急着见南宫老爷吗,再不去就迟了。”旭凤一边说着,一边将月下仙人推向了远方。

格老子的,净想着赶老子走。走就走,小兔崽子,月下仙人很不甘心的走了。

清净下来的栖梧树下只剩了南宫锦和旭凤两只小娃娃。

旭凤看着南宫锦的泪水盈盈的眼睛,什么也没想,径直的走了过去,抱住了他。

突然被陌生人拥入怀中的南宫锦懵了,按理来说他应该挣开这个怀抱并给这轻浮之人一巴掌。可是,为什么,他觉得这个怀抱好温暖,好熟悉,让人感觉十分的舒服,让人流连…

“想哭就哭出来吧!”

“在我这里,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不要逞强,也不要难过。”

“你不要难过,看见你难过,我更难过。”

就这样,南宫锦在这个大哥哥的怀里足足哭了半个时辰。这个期间,他似乎听见面前的大哥哥说了很多东西,但他哭的厉害,听得不太真切。

南宫锦痛痛快快的哭完之后,迅速的和面前的哥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走,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

南宫锦兴奋的拉着旭凤来到了草丛中的一处鸟窝。

“你可知晓这里住过什么鸟。”

旭凤摇头。

“这里之前住着一只乌鸦,它受伤了,从天上掉了下来,我花了大半个月才把它救好。”南宫锦眉飞色舞的讲着,小脑袋一晃一晃的,骄傲极了。

乌鸦,受伤的乌鸦,旭凤瞬间想起了他和锦觅的初遇。没想到,他的锦觅就算是渡劫还是把他放在了心里,旭凤感觉甚好,如果是这样,以后就算锦觅叫他一辈子乌鸦,他也觉得可以接受。

“莫非,乌鸦是你最喜欢的鸟类。”旭凤的语气透露出极大的欢心。

“才不是呢。可能你不知道,乌鸦是这个世界上顶顶讨人厌的鸟儿。”

旭凤的脸色暗沉了几分,刚刚扬起的嘴角也略微的有点发酸。

“从古至今,乌鸦一直都被视作不祥之鸟,它的叫声听起来极为的凄厉,是而不受大家欢迎。我养的那只乌鸦就是因为不被大家欢迎,硬生生的被阿娘从栖凤树上赶了下来,差点被打死。我是看它着实可怜才救的他。 ”

旭凤,听着这一番说辞觉得自己还是想太多。日后,倘若锦觅叫他乌鸦,还是和离比较好。

于是乎,后来,心情复杂的旭凤就这样心情复杂的听着南宫锦讲着他和和他的乌鸦的故事直到太阳落山,直到他与他告别。

“哥哥,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锦熠。”旭凤在脑海里搜索了一番,给自己瞎掰了个名字。

“哥哥你的名字和我有一个字一样欸。”

“哥哥,明日你还能来找我吗。”

“可以,明日正午时分,我在栖梧树下等你。”

南宫锦兴奋的蹦哒了两下。

“还有后日,后后日,我们也要见面哟。”南宫锦一边往自己房间走去,一边不忘回头交代。

旭凤站在夜色之中 ,望着时不时回头的锦觅笑意盈盈。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当我爱你时,风中的松树,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今夜,月色甚美。

ps:好像很久都没填坑了,因为,上次更完觉得自己脑洞太大了,这个设定可能真的很沙雕,不知道你们看到感觉如何。求生欲很强的蹲墙角,不要打我。星期六快乐呀。溜了溜了,我觉得我必须要学习了,哭唧唧。( •̥́ ˍ •̀ू )

评论(2)

热度(39)